羽球/鏖戰76分鐘 周天成拍落超級丹晉級8強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世界第3我國一哥周天成今(18)天強碰中國金牌名將「超級丹」林丹,小天首盤精彩化解3個賽末點,最終雙方鏖戰76分鐘,小天以24:22、17:21、21:13勝出,也是近期對戰2連勝,晉級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上一場比賽是6月的澳洲公開賽,最後止步4強,本周來到印尼名列第4種子,首輪只花35分鐘直落二拍下世界排名33泰國蘇龐余,今天16強對手林丹,生涯9次交手,小天僅有2勝,不過最近一次碰頭在4月亞錦賽,小天終止對戰4連敗勝出。

今天首局,小天從0:4開始追起,不跟著林丹的慢節奏,突襲後以8:7首度反超,小天打得更有耐心儘管遭18:18追平,但最後驚險化解3局點,靠著網前幸運球以24:22拿下。

首局最後小天壓線爭議球因無鷹眼系統無法回放,讓林丹不滿一度棄拍抗議主審判決,次局開頭又遇到類似情況讓林丹大為光火。

反觀小天不受對手影響,照著自己節奏後來居上以11:9進入技術暫停,雙方開始陷入拉鋸,可惜小天在關鍵時刻,主動進攻都發生失誤,最後救回2個局點仍以17:21讓出次局。

決勝局,小天在5度平手後把握機會連拿3分搶下領先優勢,林丹似乎出現體力下滑跟不上情況,小天持續加壓,後場攻擊得分,林丹連續2次殺球掛網讓小天取得7個賽末點,最後一個都沒浪費,以21:13勝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