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虐狗致死 惡男竟辯:正在遛狗

▲虐狗男子。(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虐狗男子。(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發生殘忍的虐狗致死案,台南市動保處18日凌晨接獲南警第一分局東門派出所及動保人士通知,有民眾騎車拖行著狗,動保處立即派員會同警方前往處理,由於本案已造成受害犬隻死亡,涉及刑事責任,警方蒐證後依動保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FB貼出影片表示,他行經台南市中華路,看見一名騎士「騎車拖自己的狗跑」,導致狗狗四肢破皮、流血,甚至疑似跑到吐血,「責備他還死不認錯,說他的狗只是在喘」。

▲黑狗慘遭拖行虐待,傷重死亡。(圖/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本案就現有證據來看,飼主已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第4款及第6條規定,將依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款規定,「違反第5條第2項、第6條或第12條第1項規定,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因涉及刑事責任,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得知後震怒,他說,毛小孩的生命同樣是生命,都是極為珍貴的,指示依法嚴辦,並呼籲民眾不要有虐待、傷害動物的行為。民眾如果發現有人虐待、傷害動物,請立即向台南市動保處或警方報案來即刻處理,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不要再讓毛小孩遭受傷害。

台南市動保處呼籲飼主,絕對不可用機車或汽車來牽引寵物,如果用其他方式遛狗也需要注意狗的身體狀況及體能,狗若有不適,應立即讓狗休息,避免造成狗受傷或死亡的情形發生,以維護動物福祉。

從影片中看到地板上都是血,狗的四肢也都發紅流血,趴在地上喘息。網友當場怒批,「你養的狗就能這樣嗎?」,該男竟冷回,「我在遛狗,牠只是在喘」。影片一貼出,引發眾多網友憤慨,怒轟「太過分了吧?狗狗是無辜的啊」、「換拖他在路上跑,虐狗虐這樣,沒人性」、「正義哥,該出門了,這種人太惡劣了」、「肉搜他,生命不是讓他這樣糟蹋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