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水準不夠當總統? 柯文哲:我都不夠何況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18)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18)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16日)接受媒體專訪,其中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批評多數韓國瑜的粉絲都是Loser(輸家)外,更直指韓國瑜讀的書,只讓他足以勝任北農總經理。對此柯文哲今天(18日)表示,自從前總統李登輝後的總統人選,「從阿扁到馬英九到蔡英文,台灣的總統為什麼會在民選的位置做不好?因為沒有好好訓練。」柯文哲還戲稱,李登輝是「前總統蔣經國學校畢業的最後一名學生」,柯文哲更直呼「連我都沒有準備好,更何況是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之前跟李登輝會面時,曾經聽他敘述當初在當台北市長的時候,下班回到家,時任總統的蔣經國就在家裡等他了,「叫他把今天裁決的事情拿出來,一條一條跟他討論」,當時李登輝更直呼,自己是「蔣經國學校的最後一個學生」,之後的總統再無有人接受過這樣的訓練。也因此柯文哲認為,從陳水扁開始的總統,到現任的蔡英文,沒有人受到足夠的訓練,「沒有充足的準備,才導致現在的總統都做不好。」

而還原當初專訪時的說法,柯文哲說,他雖然曾經說過韓國瑜讀過很多書,又擔任過縣議員及立法委員,政治資歷足夠,也認為韓國瑜讀過的書並不少,「但坦白講,很多東西都是要準備的,所以我也不認為準備夠充分了」柯文哲更坦言,「我都覺得準備不是很好了,更何況是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