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貴族冰棒每支80元 冰棒界LV—金蜜芒果冰棒

▲埔心鄉農會推出金蜜芒果冰棒,讓人品嘗到不一樣的金蜜芒果滋味和獨特香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8)
▲埔心鄉農會推出金蜜芒果冰棒,讓人品嘗到不一樣的金蜜芒果滋味和獨特香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心鄉的特產「金蜜芒果」因為產量稀少、口感獨特,特級品的收購價1公斤高達200元,農會把它做成冰棒一支價格80元,整顆芒果削皮剖半後急速冷凍的冰棒,被譽為「芒果界的LV」,吃過的都讚不絕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埔心鄉農會推出急凍鮮果冰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8)

台北微風廣場有錢也買不到,金蜜芒果一顆可以做2支冰棒,埔心鄉農會在今年4月試營運初推出時,就定出每支80元的「貴族」價格,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表示,金蜜芒果冰棒以整顆新鮮芒果清洗削皮後去籽剖半後急凍的鮮果冰棒,完整保留鮮果酸甜風味,不用擔心融化滴落。


▲金蜜芒果冰棒被譽為「芒果界的LV」,吃過的都讚不絕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8)

張旗聞指出,金蜜芒果全鄉種植面積多達45公頃,產量高達全台95%,每年會收購次級品鮮果加工成各式產品,除了暢銷的芒果乾,今年再推出急凍鮮果冰棒,讓人品嘗到不一樣的金蜜芒果滋味和獨特香氣。

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說,果肉黃澄澄纖維非常細緻,甜度大約在18度到21度之間,果肉豐厚的口感會讓人愛不釋手。這不僅是冰棒界的LV,還是冰棒界的林志玲,因為「長相太甜美了」!應該推廣到百貨超市,讓貴婦們人手一支。


▲埔心鄉的特產「金蜜芒果」因為產量稀少、口感獨特,吃過的都讚不絕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8)

推廣部主任徐彩瑜指出,去年因收購了七成的水傷芒果加工,預計製作2萬支冰棒;由於今年芒果產量稍減、品質佳,收購量變少,明年加工品勢必減少,呼籲想嘗鮮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向農會洽詢預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