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挖167噸!神農路下水道清淤 韓國瑜:這是我們的良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分享神農街清淤成果。(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分享神農街清淤成果。(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鳥松區神農路每逢大雨就會淹水,雖然暑假第一個颱風「丹娜絲」沒有侵襲台灣,不過適逢颱風季,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不敢大意,他日前特別前往視察神農路的清淤狀況,昨( 18 )日晚間也在臉書曝光清淤結果,直言「清疏下水道是我們的良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指出,前天他去視察神農路下水道清淤狀況,工程人員一天就清出大約 167 噸的淤泥,並發現最高淤積竟高達 1.5 公尺高,目前為止,總長約 370 公尺長的神農路下水道已經完成清淤 250 公尺,估計再 1 至 2 星期神農路即可清淤完畢。
▲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神農街清淤工程。(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說,「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要改善每逢下雨就東沖西決的狀況,除了要有良好的排水系統、抽水站、滯洪池等整合治水概念相互搭配外,最根本的還是要靠下水道的清疏來改善並加速排水,所以,清疏工作若是沒有落實,其他治水措施也無法發揮應有作用

對於很多人質疑他們的清疏工作,韓國瑜回應,這半年多來我們市政府的下水道清疏長度已經超過過去幾年的每一年,水利局後續仍將持續清疏,預計今年底清疏長度將達 39 公里、重量 3.8 萬頓,無論長度或重量都會比過去三年全部加起來還多,所投入經費卻是低於過去花費的總金額,「我們這麼認真、努力、紮實地做清疏工作,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們的良心」。

韓國瑜感謝水利局相關工作同仁和參與清疏下水道的辛苦工作人員,謝謝你們,並強調,颱風季節已然來臨,「我們絕對會繼續加強清淤、不敢分毫懈怠,我們要讓大家感受到港都的良心、還給大家一個不會遇雨便淹的高雄」。
▲韓國瑜透露,神農路預估再 1 至 2 星期即可清淤完畢。(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