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動畫70員工為何無法自行滅火?眾人一句話神解

▲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遭縱火,已知 33 人死亡、 36 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遭縱火,已知 33 人死亡、 36 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令人悲痛!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又稱京阿尼)昨日遭人惡意縱火,目前已經有 33 名員工喪命, 36 人受傷,不僅痛失許多優秀的動漫人才,還有多名導演也都下落不明,更別提那些動畫心血都付之一炬。對此,就有網友上 PTT 詢問「為何一個縱火案會死這麼多人?難道這麼多員工沒辦法撲火嗎?」貼文引發眾人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場惡火從當地時間 18 日早上 10 時 30 分開始,過了 5 個小時才被撲滅,目前嫌犯也已遭到警方逮補,此次縱火案釀成 33 人死亡、 36 人受傷, 5 人生死未卜,震驚國際社會。

對此,網友在 PTT 詢問「台灣歷史上最著名的應該是遊覽車縱火案,車上逃生設備不堪用造成 26 人死亡,但是日本京都大樓也才三層,為什麼可以死到 33 人」、「難道 70 人抵不過一個縱火的」?
▲京阿尼縱火案有網友提問「為何會死那麼多人」。(圖/翻攝 PTT )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因為濃煙竄起的速度是人跑步的 5 倍,根本來不及逃」、「起火點是完全堵住去路,加上汽油引燃怎麼滅火?」、「火災濃煙的黑是伸手不見五指,怎麼逃?」、「人對於濃煙和高溫的對抗能力是很差,根本沒辦法逃」、「真的不要小看汽油彈的威力」、「縱火恐攻等級是跟一般家庭失火不同的」。
▲有網友認真提供相關火災資訊。(圖/翻攝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