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查獲走私「地表最貴烏龜」 每公分千元美金

▲安哥洛卡象龜,因為外型特殊數量也稀少,吸引不少寵物玩家收藏飼養。(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安哥洛卡象龜,因為外型特殊數量也稀少,吸引不少寵物玩家收藏飼養。(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關務署台北關於昨(18)日下午查獲林姓男子委由報關業者自馬來西亞報運進口的15箱熱帶魚,經開箱查驗,赫然發現一箱盛裝53隻龜及鱷魚疑似保育類的野生活體動物,其中還包含寵物界赫赫有名的「地表最貴烏龜」-安哥洛卡象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關表示,查驗的案物,經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服務中心鑑定結果,為一級保育類安哥洛卡陸龜2隻,二級保育類棕靴稜背龜21隻,一般類巴西龜計27隻及鱷魚3隻,總市價約新臺幣500萬元;該關將依規定函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法辦。另本案查獲的珍貴保育類活體動物,將暫交由臺北市立動物園圈養。

▲台北關同時呼籲,報運進口活體野生動物須查明是否屬保育類及CITES規範之物種,報關時應主動向海關申報,以免觸法。(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台北關指出,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的安哥洛卡象龜,因為外型特殊及數量也稀少,野生數量目前估計不到500隻,吸引不少寵物玩家收藏飼養,目前是列為瀕臨絕種的大型陸龜,價格也十分驚人;以國際市場計價方式以「每公分千元美金」計算,以這次查獲的陸龜身長40公分左右算來,國內黑市價恐怕將破新台幣200萬元。

▲台北關昨天查獲走私野生活體動物,其中赫然發現兩隻安哥洛卡象龜,目前是列為瀕臨絕種的大型陸龜,全球野生數量不到500隻。(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台北關呼籲,報運進口活體的野生動物,須查明是否屬保育類及CITES規範之物種,報關時應主動向海關申報,以免觸法;如有違反者,依野生動物保育第40條規定,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