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稀土專利高達美國2.5倍!穩坐全球領導霸主地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持續加強對稀土供應鏈的控制,目前中國在稀土產業的專利數量,已遠遠大勝美國,未來中國可能利用這些專利技術,對美國在稀土問題上造成更大的威脅,並在貿易協商中當作談判籌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ThREE Consulting 數據顯示,中國在去年 10 月申請的稀土元素相關專利,就高達 25911 項,遠高於美國的 9810 項、日本的 13920 項,以及歐洲的 7280 項。

ThREE Consulting 是一家位於美國的稀土元素顧問公司。公司總裁 James Kennedy 表示,自 2011 年來,中國在稀土領域的專利激增,佔世界所有稀土專利的一半以上,遠遠領先全球其他國家。

稀土專利數 黃:中國. 灰:全球其他國家. (來源:SCMP)
稀土專利數 黃: 中國. 灰: 全球其他國家. (來源: SCMP)
就目前已知的專利來看,有許多是涉及在合金生產過程中,使用稀土元素,以及稀土分離系統技術等。儘管目前對於中國在稀土專利上,掌握哪些具體的優勢,尚不清楚,不過分析師指出,這些專利技術,對於中國在稀土產業上的供應鏈,已提高了競爭優勢。

顧問商 Adamas Intelligence 執行董事 Ryan Castilloux 表示:「毫無疑問的,中國在稀土原料與智慧財產的專利,各方面都遠遠領先世界上的其他國家。這些專利有助於中國更加自給自足的發展完整供應鏈,包括從磁鐵到電動車都是」。

美國為了對抗中國稀土牌,美國國會議員於 7 月 11 日提出支持美國稀土生產的法案,旨在擴大美國於稀土領域的競爭力。包括准許稀土投資者,共同建立合作關係,且不受「反托拉斯法」的規定。

中國出口稀土佔美國總量高達 80%,這是一種大量用於軍事設備,以及高科技消費電子產品的 17 種礦物,控制稀土幾乎控制了多數重要的加工產線,包括五角大廈購買的飛機與夜視鏡,都需要稀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