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中南部仍受雨彈威脅 新北市高溫特報!

▲氣象局提醒全台午後須防雷陣雨。(圖/NOWnews資料照)
▲氣象局提醒全台午後須防雷陣雨。(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0)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及澎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馬祖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提醒民眾出外需攜帶雨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部分,氣象局指出,西南風沉降,使明日白天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民眾注意。另外,北部包括苗栗縣、新竹縣、桃園市、台北市,以及東半部:台東縣與花蓮縣,也可能出現黃色燈號,也就是36度以上。

氣象局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