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入駐帶動內湖星雲街房市 房仲:業績成長5、6成

▲美國在台協會入駐內湖後,帶動當地房市成長。(圖/信義房屋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入駐內湖後,帶動當地房市成長。(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5月正式啟用內湖新館,使周邊房市熱絡起來。信義房屋內湖星雲店店長延泓剛表示,星雲街緊鄰捷運站,在治安也沒有疑慮,因此該店業績一直以來都十分出色。永慶房屋內湖星雲店店長許勝億也說,星雲重劃區周邊在傳出AIT要入駐後,確實讓店裡業績成長不少,估計2016年以來漲幅有達5、6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泓剛指出,星雲街周邊的生活機能十分優越,除了有捷運站之外,近期又有Citylink內湖店在內湖捷運站開張,離湖光市場也近,有著十分便利的生活機能。

延泓剛表示,星雲街原本就是規劃為住宅區,環境單純且鬧中取靜,建築密度也較台北市其他區域低,是十分適合民眾居住的地方。

談到AIT入駐之後帶來的影響,延泓剛認為,AIT正式搬入金湖街之後,周邊的治安加強許多,同時政府也更加注重當地市容,因此吸引更多買氣。

在房價方面,許勝億表示,新蓋電梯大樓等高端產品過去大概每坪價格在72到81萬之間,目前則有到80到90萬;高樓層頂級豪宅2016年的中間樓層約每坪80到90萬,今年價格來到86到100萬之間,成長1成左右;至於中階產品則影響不大,房價仍呈現穩定成長,不過也有部分產品從每坪62到68幾萬漲到70到80萬。

至於此處的客群大多為那些?許勝億指出,由於AIT周邊有治安良好、環境清幽等優點,因此吸引許多首購族來此處購買1至2房的產品,也有不少換屋族會鎖定40至80坪的新電梯大樓,同時會有藝人等高端客戶尋求超高樓層豪宅,不過整體而言都是自住戶居多,較少見投資客。

除了房產之外,AIT遷入也連帶影響租屋市場。許勝億分析,由於AIT的美國員工大多選擇在周邊租屋,且只要屋況合理,不太計較租金;以四房的產品為例,外國客戶願意用每個月15萬到18萬承租,比當地客戶平均每月10萬的價格高出許多,因此帶起整個區塊的租屋市場。

另一方面,許勝億表示,星雲街周邊以往的店面空屋率滿多的,但在AIT進入之後,只要有空店面就很快出租,且大多是居酒屋、咖啡店以及異國美食餐廳等較有人文素質的店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