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風險升高  英航停飛開羅7天

▲英國航空公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航空公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宣布,基於安全考量,自今天起暫停飛航開羅7天。根據英國政府對民眾發布的旅遊建議,埃及當地的「航空恐怖攻擊風險升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航發布聲明說:「我們不斷評估在全球各地機場的維安安排,並已採取預防性措施暫停飛航開羅7天,以利進一步評估。」聲明強調,客戶和機組員安全是公司首要考量,只會在安全無虞的條件下執行飛航任務。

英航一名發言人表示,目前暫無法提供與停飛相關的進一步資訊。

英國外交部對英國民眾發布的旅遊建議指出,埃及當地的「航空恐怖攻擊風險升高」、「自埃及飛往英國的航班已採取額外的安全措施。您應全然配合各機場安全人員。」

事實上,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2015年攻擊俄羅斯客機、造成機上224人全數罹難後,英國政府即長年建議國民,若非必要,不要搭機往返事發地點,即位於西奈半島的埃及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el-Sheikh)。不過,此類旅遊建議未曾擴及往返埃及首都開羅。

根據英國外交部新版旅遊建議,「恐怖分子很有可能在埃及發動攻擊。儘管多數攻擊發生在北西奈省(North Sinai),但埃及全境都面臨風險。」

「西奈半島的(恐攻)風險最高,達伊沙(Daesh,即「伊斯蘭國」)在當地仍能自由活動,但恐怖主義分子在埃及內陸也很活躍,(地點)包括開羅。」

去年造訪埃及的英國民眾約41萬5000人次。

除了英航,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也跟進,宣布取消自慕尼黑和法蘭克福飛往開羅的班機,預計21日恢復航班。(譯者:陳韻聿/核稿:陳亦偉)10807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