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亂花錢、沒有財政紀律 柯文哲開重砲:國家亂七八糟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砲開轟,國家亂七八糟。(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21)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砲開轟,國家亂七八糟。(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2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至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參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台灣的社會制度、民主生活方式,是台灣人民的最大諷刺;「亂花錢、沒有財政紀律,國家亂七八糟,這是現階段急需解決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提及2020大選,恐中牌可能又被拿出來操作,柯文哲認為,台灣的主權沒有人說要犧牲,台灣人民有自己選擇的生活,李登輝對台灣歷史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走上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目前這種社會制度、民主生活方式,是台灣人民的最大諷刺」。

▲大批柯粉爭相與柯文哲合影、簽名留念,柯文哲來者不拒。(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21)

柯文哲說,經濟也是,沒有人要過苦日子,大家都希望有比較好的生活,可是,現在看到這種亂花錢、沒有財政紀律,國家亂七八糟,這是現階段急需解決的。

關於北、南兩地支持度的差異性,柯文哲指出,利用假日有時間到台灣各地看一看,一來增廣見聞、認識朋友,對他而言是學習之旅,並無考慮支持度的問題。

▲聖母廟主委王明義(左)致贈柯文哲夫婦媽祖琉璃項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21)

對於作家陳芳明在臉書上以「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為題發文指出,柯文哲當年選台北市長時,有台大醫生透露,台大醫院很多人將票投給柯文哲,目的是希望不要讓柯文哲繼續留在醫院;以及「可以把最親密的戰友塑造成敵人,大概也只有柯文哲能夠辦到」等。

柯文哲表示,他與陳芳明相熟,陳芳明是台灣文學的前輩,有時是理念價值的因素,自己在台灣政界和許多人格格不入。柯文哲強調,「我很討厭那種政治利益交換,我的缺點是太有理想,有些可以妥協的場合,我就不願意妥協」。

柯文哲指出,像他這種留美派、到國外看過,算是讀比較多書的人,雖沒辦法一天達到,但北美、西歐、北歐,甚至日本這些比較文明的國家,文化是可以學習的。柯文哲說,他相信日本政治也有派系,但不會這樣明目張膽的利益交換。

柯文哲表示,他在當台北市長後比較有機會接觸政務,對於像前瞻計畫那種消耗預算的做法就不是很喜歡;明明做不完,卻要求在短時間內將預算消化掉,浪費的都是國家的錢。

媒體提問,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就治水議題與中央發言交鋒的看法。柯文哲說,口水沒有用,每個城市的防洪能力不太一樣,很多事現階段不是一百分,也不是一、兩天就能解決的事;但現在不做,將來還是不能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