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就無障 身障者保齡球運動今開賽

▲身心障礙者行動雖有不便,但在有心的練習下,他們的球技並不輸給四肢健全的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身心障礙者行動雖有不便,但在有心的練習下,他們的球技並不輸給四肢健全的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為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以強化體能及促進身心智健全,今(21)日上午在嘉義冠王保齡球館,分組舉辦第11屆「身心障礙者運動樂活計畫身心障礙保齡球運動大集合」。嘉義縣長翁章梁、議員詹琬蓁、林緗亭等人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1屆的身心障礙保齡球運動,今(108)年計有9支隊伍133名身心障礙朋友報名參加,區分為肢體障礙、輪椅、智障、精障、聽障、志工及家屬男、女子組等10個組別展開競賽。現場雖然多為肢體上有所不便,但在他們持續有心練習下,發球技術甚至都比四肢健全者都要來得更好,熱絡的現場,讓整體的氛圍充滿歡樂。

嘉義縣政府表示,嘉義縣是台灣身障者比例第3高的縣市,占全縣總人口數的7.5%,縣府對身障者的福利十分重視,除了積極佈建身障照顧服務據點,更重視以往較常被忽略的身障機構中住民的權益。

翁章梁指出,身心障礙者因為受到身體上的不便,較難有機會外出,期盼藉由保齡球的活動,能鼓勵身障朋友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促進身障者的休閒娛樂,縣府未來除了持續舉辦相關的運動競賽外,還會增加身障者的相關福利,希望身障者活得比別人健康,活得比別人快樂。

翁章梁呼籲大家,看見身障朋友就近生活照顧及在地老化的重要性,號召更多人支持身心障礙服務,共同來關心需要幫助的身障團體,讓這份愛的力量得以永續。

脊協林清涼理事長林清涼也說,脊髓損傷是永久性傷害,脊髓損傷者95%需依賴輪椅為代步工具,所以活動範圍會受限,但不參與動態項目體能活動,長久下來,會造成身體及心肺功能大幅衰退,感謝縣府對身障朋友的照顧舉辦保齡球比賽,讓他們能走出家門,快樂參與社區活動。

▲翁章梁也在身心障礙保齡球運動賽小露一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