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專家認證 商圈內有星巴克成買房指標

▲星巴克等大型連鎖品牌是商圈重要指標,對周邊住宅有一定加分效果。(圖/信義房屋提供)
▲星巴克等大型連鎖品牌是商圈重要指標,對周邊住宅有一定加分效果。(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最近有網友在PTT上熱議有星巴克的好處,並詢問「如果還沒買房的人,會因為離星巴克很近而影響決定嗎?」房市專家分析指出,星巴克等大型連鎖品牌確實是商圈重要指標,因多位處黃金地段、進駐質感較佳的社區,或打造特色店面,對周邊住宅有一定加分效果,吸引買方進場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星巴克等大型店家會不會影響買房,首先得觀察選址邏輯,通常要消費人流達到一定數量,才有可能被選中,因此大多位處絕佳地段,再來多會進駐比較有質感、漂亮的社區大樓,以致不少人會認為星巴克附近環境都還不錯,或是住宅相對保值,甚至演變成為買房指標之一。

信義房屋民俗公園店店長謝明哲則指出,如果位處較為偏僻的地段、重劃區,星巴克等連鎖店進駐,會給人生活機能不錯的感受,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即因星巴克、藏壽司陸續開店後,買氣才提升,而且這些大型連鎖店家通常會簽訂長期合約,比較不會有短期撤離的風險,增加買方信心,甚至加速購屋決定。

另據謝明哲觀察,星巴克店家裝潢設計多會因地制宜,如果地段不好,就打造華麗、特色店面吸客,例如貨櫃風、巴洛克式建築、老宅古蹟改建,或是毋需下車即可點餐的車道型店面,皆會促使買方關注此地的生活圈,增加購屋意願。

除此,有網友認為,「商圈指標是路易莎」、「全聯比較吸引人、比較實用」,曾敬德指出,購屋族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機能,還是端看個人需求,建議可以在買房前仔細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