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流感蔓延 嘉義縣政府衛生局提防範方法

▲嘉義縣衞生局長祝年豐代表嘉義縣政府,對A型流感的防範提出看法。(圖/記者陳惲朋攝 )
▲嘉義縣衞生局長祝年豐代表嘉義縣政府,對A型流感的防範提出看法。(圖/記者陳惲朋攝 )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最近在校園及醫療院所等特定區域,都有傳出A型流感群聚感染發生,縣政府衞生局長祝年豐籲請民眾不可輕忽,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或不要到醫院探訪病人,以免流感發生、傳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提示,108年起至7月20日全國通報流感併發重症一共有1,953例,確診1,157例、死亡153例,主要以A型流感為主。嘉義縣已通報63例,確診38例,較去年同期增加21例,其中26例為A型H1、11例為A型H3及1例B型,還有死亡2例均為H1型,合併慢性疾病的個案。

所以,嘉義縣目前訂定「校園及托育機構通報流感疫情及停課處置流程」,教托育機構如果一週內同一班級2人(含)以上發現疑似流感個案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人數達班級人數的三分之一,需要停課7天;對經過輔導後,如果仍未執行各項防疫作為,而導致生病人數增加,嘉義縣政府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罰鍰,以遏止流感疫情蔓延。

祝年豐提醒學校、精神護理之家、長照服務機構及矯正機關等公共場所,應該要加強訪客管理,如果發生單一個案時,要落實體溫監測、環境消毒及洗手等感控措施;如果疑似傳染病群聚事件時,應立即通報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及早介入。

祝年豐也提出呼籲,請民眾暑假期間,返家探視親友,或參加各項活動時,要落實洗手咳嗽禮節,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時應及早就醫,並遵循醫師指示服藥在家休養,生病不上學或暫停參加活動,避免造成疫情蔓延;如有打噴嚏時,請用面紙、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如果有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即就醫、休息,待痊癒後,再上學或探視親人,以降低流感傳播的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