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古坑竹筍料理風味十足 謝淑亞推薦黃金山魷魚

▲副縣長謝淑亞和古坑鄉長沈勝騰合力製作美味好吃的筍子飯。(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7.22)
▲副縣長謝淑亞和古坑鄉長沈勝騰合力製作美味好吃的筍子飯。(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7.22)

記者簡勇鵬、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古坑鄉盛產的麻竹筍,不論鮮食或加工醃製所做出的食材和料理,均有獨特風味,尤其在夏季,無論是涼拌、熱炒或煮湯皆適宜;鄉公所為推廣竹筍產銷,特由廚師和桂林村社區媽媽示範作出18道竹筍料理,加以推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坑鄉麻竹筍種植面積為3,098公頃,總產量約5萬5,000公噸,為雲林縣主要竹筍產區;目前正值盛產期,筍價卻低迷不振,為改善產銷失衡問題,鄉公所特於22日上午在桂林村的筍仔寮舉辦麻竹筍料理品嚐推廣活動,由廚師及桂林村社區媽媽示範傳統或創新的竹筍料理,作出涼筍、醬筍雞湯、酸筍絲虱目魚湯、筍子飯(粥)、竹筍羹湯等18道美味可口且消暑的竹筍料理,期盼各機關學校團膳多加採購「古坑麻竹筍」,協助筍農解決盛產的麻竹筍。

前古坑鄉長的雲副縣長謝淑亞特別推薦古坑特有的「山魷魚」,表示山魷魚不是魚,而是麻竹筍的加工製品,也就是一般的筍乾,桂林村社區媽媽在製作筍乾過程中,巧思應用麻竹筍的部位做出魷魚造型,經晒乾後就成美其名的「黃金山魷魚」,非常有風味且相當好吃。

古坑鄉長沈勝騰表示,富含膳食纖維、低脂、低糖,能幫助腸胃蠕動助消化的「古坑麻竹筍」,目前雖由雲林科技大學「淺山農村活力復甦與文化自信建立USR計畫」積極協助振興麻竹筍產業,不過為解決麻竹筍產銷失衡問題,再次呼籲國內各企業、機關學校等單位團膳多加選購當季優質食材「古坑麻竹筍」,一同協助平衡竹筍產銷,提升農民收益。

古坑竹筍料理風味十足 副縣長推薦黃金山魷魚 ▲竹筍料理。(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7.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