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完成「慢飛天使」黃小妹心願 父母感動落淚

▲楊麗花全新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即將推出。(圖/麗生百合提供)
▲楊麗花全新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即將推出。(圖/麗生百合提供)

記者薛羽彤 / 綜合報導

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睽違16年,推出全新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即將於9月下旬於台視播出,並於9月7日舉辦「人人都是楊麗花」活動,邀請戲迷一起化身成你我心中的楊麗花,重溫當年看楊麗花歌仔戲時的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人員憶起一次在歌仔戲《黑家店》的活動中,有一位慢飛天使黃小妹(化名)參與歌仔戲裝扮,她目前雖已20歲,但心智在診斷後可能只有10歲,在讀國小6年級時因老師在課堂上介紹歌仔戲,回家後自行上網尋找歌仔戲的內容,便喜歡上了楊麗花所演出的歌仔戲角色,尤其是楊麗花經典的《薛丁山與樊梨花》。

▲黃小妹裝扮成楊麗花歌仔戲造型頗有架式。(圖/麗生百合提供)

黃小妹的爸爸透露,女兒喜愛歌仔戲喜歡到會在家中簡易地裝扮某位角色,甚至跟著影片唱起戲來,其中在去年參與裝扮歌仔戲造型活動時,選擇裝扮楊麗花的造型,黃小妹爸爸又說,梳妝過程中便感受到女兒的興奮,尤其是完妝後,她興奮地差點跳起來,更對楊麗花歌仔戲工作團隊說,「謝謝你們。」看到女兒充滿幸福實現心願的模樣,讓他與妻子默默地流下了眼淚。

▲黃小妹(左)裝扮成楊麗花歌仔戲造型。(圖/麗生百合提供)

楊麗花得知黃小妹父母想要完成女兒心願時,特別拿出她演出的《王文英與竹蘆馬》皇帝外出的便服給小女孩穿上,讓黃小妹開心了一整晚,楊麗花並叮嚀團隊要用心完成這個有意義的任務,讓人人都愛歌仔戲,人人都唱歌仔戲,可以唱出對歌仔戲的熱情。更特別叮囑工作團隊,一定要邀請黃小妹參加「人人都是楊麗花」活動,讓她再次留下深刻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