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美國隊不再夢幻 兩明星後衛也不打世界盃

DeMar DeRozan切入對抗Damian Lillard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eMar DeRozan切入對抗Damian Lillard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美國隊星光黯淡,在Anthony Davis和James Harden宣布不打後,連過去參加意願頗強的拓荒者主控Damian Lillard和馬刺球星DeMar DeRozan也宣布辭退國家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美國隊已經有多名球員退出,除了上述4人之外,火箭後衛Eric Gordon、鵜鶘「狀元」Zion Williamson、拓荒者「二哥」CJ McCollum、巫師射手Bradley Beal和快艇前鋒Tobias Harris都相繼以準備新賽季為理由退出。

雖然下個賽季各隊競爭激烈是一個原因,不過NBC體育記者Kurt Helin指出,本屆世界盃和奧運的時間間隔太近,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理由。

對於美國球員來說,有更多人關注的奧運會賽事,對他們來說是更具吸引力。市場方面理由在現在職業籃球成為左右球星選擇的一個重要原因,儘管中國的市場也很大,但是奧運會「夢幻隊」的招牌,仍然讓許多人心生嚮往。

目前本屆美國隊名單上,僅有Kemba Walker一人入選今年的最佳陣容,雖然賭盤仍舊看好美國隊能奪冠,但毫無疑問的,他們和其他球隊之間的差距縮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