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買英特爾晶片 刀下亡魂換成高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初,蘋果 (AAPL-US) 與高通 (QCOM-US) 達成世紀和解後,英特爾 (INTC-US) 宣布退出 5G 手機基頻晶片市場,成了刀下亡魂。風水輪流轉,現在,蘋果可能為了擺脫高通,最快下周就將買下英特爾手機數據機晶片部門,使高通股價承受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通股價5分鐘線 (來源: yahoo finance)
高通股價 5 分鐘線 (來源: yahoo finance)
週二 (23 日) 華爾街報導,蘋果正與英特爾洽談收購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晶片業務,若談判順利,蘋果最快下週將以 10 億美元以上價格,收購英特爾專利與員工。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師 Dan Ives 認為,這項交易,最終將使高通失去向蘋果出售自己 5G 數據機晶片的可能性,因蘋果計劃自己生產晶片,削減了上游廠商的機會。

Dan Ives 表示:「這意味著 5G 仍是蘋果手機未來的核心,這項收購案將讓蘋果進一步控制供應鏈與晶片的設計,對未來高通的收入,勢必會產生影響」。

不過 Bernstein 分析師 Stacy Rasgon 則認為,蘋果現在開發 5G 數據機晶片技術上,還沒有很好。對於高通而言,這項交易的影響,將取決於蘋果可以利用英特爾的手機數據機晶片有什麼發展。

Stacy Rasgon 表示:「對高通最終的影響,將視蘋果是否可以在合適的時間點,開發更成功的數據晶片而定」。

不過蘋果仍有比英特爾更好的優勢。「據我們的了解,蘋果不像英特爾,不需要承擔新設一個有利可圖新部門的負擔,且這些年原有的半導體業務已讓市場感到驚豔」。

Evercore ISI 分析師 C.J. Muse 看好這項交易對英特爾影響,認為出售此業務能緩解英特爾財務負擔。同時,認為這項交易可以看出英特爾執行長 Bob Swan 未來對於事業的態度:採取程序化、理性,以投報率為基準的方法。英特爾股價連續兩日上揚。

英特爾股價5分鐘線 (來源: yahoo finance)
英特爾股價 5 分鐘線 (來源: yahoo financ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