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吳宗憲走私案延燒!「9800條香菸」超慘下場曝光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官員走私香菸弊案,引發社會議論。(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官員走私香菸弊案,引發社會議論。(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踢爆國安局特勤少校吳宗憲等人,利用伴隨總統蔡英文出訪禮遇通關走私 9800 條香菸,引發社會撻伐聲浪,目前這些菸品全數被查扣,讓網友不禁好奇「這些菸最後會去哪裡?」對此,台北關務署台北關官員莊佳菱表示,這些菸的下場通常是被「銷毀」,不會拍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黃國昌爆料,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伴隨總統出訪機會,透過華航高層預訂 9800 條免稅菸品,一回國,吳宗憲、張恒嘉 2 官員立刻被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聲押禁見,據了解, 2 人所涉犯的貪污法條為「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違禁物品或漏稅物品」,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針對立委爆料總統府派貨車到機場載運走私煙,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當天由侍衛室特勤人員統一調度與派車,包括向總統府借用車輛。(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24) ▲針對立委爆料總統府派貨車到機場載運走私煙,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當天由侍衛室特勤人員統一調度與派車,包括向總統府借用車輛。(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24)

不過除了官員懲處以外,民眾也好奇這些走私的香菸該如何處置?台北關務署台北關官員莊佳菱回應,該案件因為已牽涉刑事案件,要先等法院判決後,視法院有無將暫放在台北關的菸品沒收,如果沒有沒收,還要看桃園市財政局是否有裁罰,或是是否要沒收,若法院和財政局都沒有處分,才會由海關沒收該菸品。

莊佳菱說明,由於菸品保存期限僅半年,且是管制物品,走私菸品最後通常會將其銷毀,另外包括酒類、食品也因為食安問題,放久了也會有霉變或變質情形,通常不會將其拍賣,最後都會銷毀,不會進行拍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