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野球魂/日本「振總」出手 廣島緒方監督鐵拳制裁

廣島隊總教練緒方孝市。(圖/取自網路)
廣島隊總教練緒方孝市。(圖/取自網路)

文 / 吳政紘

廣島隊特別在24日晚間宣布總教練緒方孝市「鐵拳制裁」球員野間峻祥一事,並表示:「出手就是不對,這是不能允許的行為。」而緒方也在7月15日公開跟隊職員、選手、教練團在內一起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日本教練毆打球員的狀況並不少見,尤其是在過去以「魔鬼紅帽軍團」著稱的廣島隊,教練出手「教訓」球員,都或多或少成為「潛規則」。



廣島這次宣布6月30日比賽後,總教練緒方針對野間的跑壘未盡全力一事,數次出手「掌耳光」,可見緒方有多氣憤。

廣島隊時期的丸佳浩,被網友影射被緒方處罰。(圖/取自網路)

原因是這天野間是在9局代跑上壘,之後就擔任守備,對戰橫濱隊11局的打席,他擊出投手前小飛球,並未全力衝刺,結果投手漏接,他因為沒有全力跑壘就出局挨打。

廣島球團鈴木清明本部長也根據內部報告說明,野間說:「就讓球團處理。」加上今年廣島隊戰績不佳,這起事件可能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就是說,緒方政權可能就到今年為止,結束自2015年來的領導。

這讓人想起2010年兄弟象在「振總」抓狂毆打黃仕豪後,一度兄弟球團還掩護陳瑞振的行為,最後開記者會道歉,聯盟也罰以禁賽、罰款,與其要讓別人處罰自己的孩子,廣島隊「不如我自己先處罰」的方式雖然危機處理得當,但還是損害了球團形象。

陳瑞振也在2013年離開兄弟象隊,卸下總教練一職,不過回顧以往,不少有名的總教練雖然都有類似「動作」,但未必是解救球隊的仙丹妙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