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亞馬遜摧毀美國零售業 反壟斷調查應徹底執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三 (24 日) 接受 CNBC 訪問時表示,雖然亞馬遜 (AMZN-US) 的崛起帶來不少便利好處,但該企業無疑摧毀了整個美國零售產業,明顯的阻礙了中小型企業和競爭對手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司法部 (DOJ) 於週二 (23 日) 表示,將針對美國科技大廠如亞馬遜、蘋果、臉書和谷歌等開啟全新正式的反壟斷調查。

梅努欽表示,他贊同 DOJ 想要調查這項問題的做法,「我期待司法部長向總統報告這些調查並聽取建議」他說道。

梅努欽對零售業並不算陌生,早在他成為川普總統的財政部長之前,梅努欽曾擔任陷入困境的連鎖百貨 Sears 的董事會成員。

亞馬遜回應了梅努欽對 CNBC 的評論,表示公司助長了中小型企業的發展,如今,獨立賣家佔亞馬遜實體商品總銷售額 58% 以上,其銷售額增長速度是亞馬遜自己的兩倍,2018 年達到 1600 億美元。

亞馬遜零售業務在全球零售業市場上競爭激烈超過全球零售額的 1%,不到美國零售額的 4%。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統計,絕大部分 (90%) 零售額仍然於實體店面進行。

亞馬遜週三早盤股價下跌約 1%,但收漲 0.32%。

亞馬遜股價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亞馬遜股價走勢圖 (圖片: Investing)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