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協會疑似遭國際打壓 體育署:不知為何沒求助

▲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圖/鍾東穎攝 ,2019.07.25)
▲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圖/鍾東穎攝 ,2019.07.25)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為我國主辦滑冰賽遭取消一事,中華民國滑冰協會今(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受到來自「隱性的國際壓力」,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表示,直到昨晚協會才向體育署透露有此事,但不知為何沒提前請求援助,目前交由專案小組調查始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滑冰協會23日在官網指出收到ISU來函表示,取消10月底在台舉辦的「2019亞洲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改由香港協會接手,比賽地點移至中國,公告中提到受「國際情勢」壓力,晚間ISU卻發新聞稿打臉,是我方放棄,隨後協會「下架」這些字句。

今天滑冰協會召開記者會,秘書長吳奕德表示「有來自隱性的國際壓力」,若此賽未達至少6個國家參賽就將不被承認,友邦善意提醒可能會有某些會員國串連發動杯葛。

體育署接續開記者會,許秀玲表示,協會從未表達受國際壓力,3月IUS公告在台舉行至昨晚IUS打臉新聞稿出來,協會才向體育署透露,且我國對ISU窗口只有協會,此外3月中體育署審核通過該賽的補助款,至今協會一毛都未領取,但都基於信賴關係沒多過問。

對於協會未誠實上報體育署,甚至是否為遭打壓,許秀玲表示,教育部今天緊急成立專案小組介入調查,而體育署長高俊雄稍早受訪,表示若未說清楚恐祭出懲處,許秀玲表示,不未審先判,明天會召集協會、外交部、法界人士至體育署舉行研商會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