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Fed降息 分析師:恐引發股市大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市分析師蘇祖奇 (Dan Suzuki) 警告,美國股市回檔的風險正在上升,糟糕的是,聯準會 (Fed) 恐束手無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 Richard Bernstein 顧問公司分析師相信,華爾街正錯誤地預期,7 月降息將推升股市進一步創新高點。

「歷史上,每當 Fed 降息,除非有財政振興措施配套,否則將是跌勢訊號,而非漲勢訊號,」他於週三告訴 CNBC 電視台說。「強調 Fed 降息可以支撑股市,恐言過其實。」

蘇祖奇觀察了過去逾 20 年的走勢圖,檢視 Fed 在放寬信用週期中,第一次降息後,S&P 500 的表現。

他說:「回想 1998 年,即使沒有經濟衰退,Fed 開始降息後,股市回檔了 19%。」

過去 20 年,這種情況又發生了二次。他補充說道:「上次 Fed 開始降息是在 2007 年 9 月,亦即上次多頭市場高點出現的一個月之前。」

蘇祖奇指出,目前市場面臨的是當下的基本面,及其對企業獲利造成的影響。

「無論下週 Fed 是降息 25 基點或 50 基點,都不會改變經濟成長減緩的事實,」蘇祖奇說。

儘管 S&P 500 週三創新高點,蘇祖奇認為,股市回檔的風險已上升到了數年來未見的程度。

他預期投資人終將了解,Fed 降息一次或二次,並無法重振經濟,這將導致股市至年底時,回檔 5% 至 10%。

他說:「股市過度信賴 Fed,誤認為降息是疲弱基本面的靈丹妙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