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刷卡645萬是「預繳」  金管會:銀行控管依規辦理

▲金管會。(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圖/NOWnews資料照)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國安人員趁搭總統專機企圖夾帶9800條私菸入境案,檢調著手調查中,但外界質疑國安局人員一個月薪水僅7萬多,為何可以刷645萬元買菸?為此,金管會25日回應,持卡人是以「預繳」信用卡款項的方式提高額度,而玉山銀行也有依洗錢防制法規定辦理並無疏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專機走私菸一案,國安人員可刷645萬元買菸讓外界不解,有人認為可能是透過信用卡「溢繳」方式來完成刷卡,但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25日表示,該名人員是以信用卡「預繳」方式進行刷卡,也就是經過銀行同意後,先把錢存入信用卡扣款帳戶,如此一來就比較不會有額度限制。

但外界仍對此有所質疑,那麼龐大的一筆刷卡費用,難道銀行沒有敏銳度可能涉及洗錢?黃光熙指出,由於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個案內容必須保密,目前仍無法對外說明詳細案情,但他表示玉山銀行均依規定辦理,這起案例是「預繳」而不是「溢繳」,預繳上限由各銀行自行決定且也同意,過程中都有採行控管作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