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公布160億美元農民救助金細節 下月起支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政府週四 (25 日) 公布救助農民第 2 輪 160 億美元資金計畫細節,彌補因惡劣天氣及美中貿易戰的損失,這是繼去年的 120 億美元援助計畫後第 2 輪撥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中西部是川普在 2016 年贏得大選的關鍵州,在長達 1 年的美中貿易戰中,所受打擊最為沉重,美國黃豆出口到中國的量,在 2018 年跌至近 16 年以來最低。

官員指出,這輪計畫包括 145 億美元直接支付給農民,另有 14 億美元用於食品購買,3 億美元用於貿易促銷。

計畫可能延續至秋冬
這輪援助於下週一開始登記,預計從下個月開始撥款。如果在今年底之前,美中仍無法談成協議,這項在 5 月份宣布的計畫,還會持續到秋冬季節,但 2020 年目前沒有相關計畫。

美國農業部表示,本輪救助的作物涵蓋黃豆、玉米、大麥、小麥、棉花、乳製品、豬肉等。葨業部長 Sonny Perdue 表示,由於談判未如預期進展,使農民繼續受到關稅損害,因此相關的補助完全合理。

Perdue 說,他相信中國還會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這也是川普在談判過程中,希望中方實現的條件。

農民團體希望貿易而非補助
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 (AFBF) 總裁 Zippy Duvall 表示,有補助固然好,但美國農民最終希望的是貿易而非援助,恢復與全球夥伴的互相關係至關重要。

全國小麥種植者協會主席 Ben Scholz 說,在農民需要長期解決方案時,這麼做治標不治本,農民理解中國不公平的貿易需要改變,但貿易戰不是解決方案,也不該以農民做為犧牲品。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及財政部長 Steven Mnuchin,下週一將前往中國,進行雙方自 5 月之後的首度高層面對面談判。

與此同時,消息來源指出,中國政府已批准國內一些企業從美國採購玉米、棉花、高粱以及豬肉,不必支付 25% 的報復性關稅。

在此之前,知情人士稱,中國已允許 5 家壓榨廠自美國進口約 300 萬噸黃豆,同樣獲關稅豁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