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往京阿尼現場獻花!網紅落淚:有些東西回不來了

▲ youtuber 毛毛到現場獻上像陽光般的向日葵希望給京阿尼滿滿的力量。(圖/翻攝 MaoMao TV )
▲ youtuber 毛毛到現場獻上像陽光般的向日葵希望給京阿尼滿滿的力量。(圖/翻攝 MaoMao TV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位在京都市的第一工作室,日前遭到縱火,造成 34 死、 34 傷的悲劇,也成為史上最嚴重的縱火案之一。事故發生後,也有許多海內外的動畫粉絲們前往現場獻花致意,台灣 youtuber 毛毛也是其中一員,到現場獻上像陽光般的向日葵,希望給京阿尼滿滿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毛在事發兩天後就前往現場,並用影片記錄過程,一路上也遇到許多跟他們一樣要到事發現場默哀致意的動漫迷們,許多人帶著鮮花慢慢地走向傷心地。在越來越接近現場後,毛毛說:「其實現在空氣都還是炭的味道、火燒的味道」。

▲毛毛在事發兩天後,就去京阿尼事故現場,一路上也遇到許多跟他們一樣要到事發現場默哀致意的動漫迷們,許多人帶著鮮花慢慢地走向傷心地。(圖/翻攝 MaoMao TV )

事故現場拉起封鎖線一片狼藉,有許多警察以及媒體在現場拍攝。毛毛也感嘆:「真的好可怕,一棟房子燒成這樣,真的不敢想像當時火勢多嚴重」。影片中可見到門口的鋼筋骨架都被火燒的彎曲,室內全都被濃煙燻黑,門口小招牌也被燒得面目全非,畫面讓人怵目驚心。

▲影片中可見到門口的鋼筋骨架都被火燒的彎曲,室內全都被濃煙燻黑,門口小招牌也被燒得面目全非,畫面讓人怵目驚心。(圖/翻攝 MaoMao TV )

現場的地面也擺滿上百束鮮花,是來自世界各地動漫迷的心意。但因為已經沒有地方擺放花束,獻花地點也更改到車站附近,並且有大批人龍排隊。毛毛難過的說:「京阿尼幾十年來產出許多動漫,現在因為一場蓄意縱火,面目全非,真的非常非常難過,這場大火不知道失去了多少多少的東西,尤其是人才,這些都回不來、無法修復的。」

毛毛也接受現場記者採訪,當日本記者問:「有什麼想對罹難者說的話」時,她也忍不住情緒開始落淚。毛毛也在影片的最後說:「感謝京阿尼這些年製作無數作品,帶給大家歡笑感動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現在是我們幫助京阿尼的時候了!」,並宣傳相關幫助京阿尼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