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誤會了?退休國安人員「驚爆真相」:不是國安局走私菸

▲黃暐瀚早上廣播節目表示韓國瑜不會拿到「換柱劇本」。(圖/ POP 撞新聞)
▲黃暐瀚早上廣播節目表示韓國瑜不會拿到「換柱劇本」。(圖/ POP 撞新聞)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安局走私菸風波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運送這些走私菸的貨車並不是國安局的而是總統府所派遣,而府發言人丁允恭也證實,確實是總統府侍衛室調度與派車。今( 26 )日早上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廣播節目時,一名自稱退休國安人員的宋小姐 Call in 表示「國安局這次真的背了大黑鍋」。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證實,當天運走私菸的貨車是由侍衛室統一調度與派車。(圖/記者呂炯昌攝,NOWnews資料照片)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證實,當天運走私菸的貨車是由侍衛室統一調度與派車。(圖/記者呂炯昌攝,NOWnews資料照片)

宋小姐指出,自己曾在國安局服務,目前已經退休,對於此次走私菸事件,她質問「收押的軍官是屬於特勤中心編制人員,還是總統府侍衛室編制人員?」並直言,國安局事實上是管不了總統府侍衛室的,如果管得了,就不會發生 319 槍擊案,今天總統府為掩蓋事實真相,讓國安局成為過街老鼠,那是非常不公平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黃暐瀚打斷補充說明,總統府會編組,有一個侍衛室,永和警衛室由特勤中心來的這些人,基本上就是國王身邊的人馬,進到侍衛室後,等於晉升到總統身邊去了,他問宋小姐,所以妳覺得買菸事件和特勤中心無關,是侍衛室的事情,是嗎?

宋小姐接著回答,是的,「現在很多新聞標題都寫國安局走私菸,事實上是錯的,應該是總統府侍衛室走私菸」,她認為,身為一個國家安全局長,應該為了自己的工作人員挺身而出,為他們的權力做奮鬥,而不是請辭直接走人。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將接任國安局長。(圖/記者呂炯昌攝2019.7.25) ▲國安局長彭勝竹因走私菸請辭,該職位將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圖/記者呂炯昌攝,NOWnews資料照片)

宋小姐無奈說,現在藍綠都在嘲諷國安局特勤中心,即將來臨的總統大選特勤中心扮演著非常重要的任務,請問這些特勤中心人員在這次走私菸案件後,士氣遭受打擊,誰還願意以身做盾?為這些保護對象擋子彈?

而黃暐瀚掛完電話之後則說,宋小姐的一席話確實值得省思,「聽她這樣說我確定她是國安局退休人員,我跑過總統府新聞,知道侍衛室像空少,特勤像地勤,空少是在天子腳下,和天子住在同一寓所裡面,國安局是真的管不到的,如果這次走私菸是侍衛室的集體行為,這事情真的是很嚴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