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柯配可能性 柯文哲:政治結盟太嚴肅可泡茶交朋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分析,若柯文哲真拉攏到郭台銘,對藍綠來說會是超級核彈。 (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分析,若柯文哲真拉攏到郭台銘,對藍綠來說會是超級核彈。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結束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雖然以第二名作收,但其脫黨參選的聲浪從未間斷過,其中又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的聲音最大,雖然柯文哲多次對外表示,等郭台銘回國後再說,雙方都還沒有談過,不過郭台銘幕僚則率先放話,說「雙方交個朋友沒問題」對此柯文哲也做出回應,也表明「政治結盟太嚴肅,可以泡茶交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與郭台銘,兩人策略結盟之所以傳得沸沸揚揚,是因為柯文哲面對媒體時,不只一次稱讚郭台銘,「能夠經營像鴻海那麼大的企業,應該是沒什麼問題」,而在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過程中,郭台銘也數度被問到是不是有可能郭柯配?郭台銘也一樣沒把話說死,皆回應「等到初選結束後再說」,也保留了外界諸多想像空間。

而初選結束後率先表態的,卻是郭台銘這一方。郭台銘的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兩人合作不能說是完全沒機會,雙方會面也不見得要談選戰,交個朋友也很好。對此柯文哲也隔空呼應,「交朋友,泡茶聊天喝咖啡都可以,這哪有什麼。」柯文哲說,聊天歸聊天,但要談什麼政治結盟就太嚴肅了。「不然每天看到人打招呼喝咖啡常有的事,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