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員林高中辦美語生活營 學生講ABC嘛ㄟ通

▲員林高中透過美國密蘇里州外籍志工老師進行全美語生活營,為高一學生開啟世界的門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6)
▲員林高中透過美國密蘇里州外籍志工老師進行全美語生活營,為高一學生開啟世界的門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不比手畫腳,講ABC沒問題!國立員林高中透過美國密蘇里州外籍志工老師進行全美語生活營,為高一學生開啟世界的門窗,培養學生敢與外國人士直接以英語對談的能力,今(26)日舉行結業式,學生不再透過翻譯,現場直接英語對話,令現場來賓嘆為觀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員林高中開辦全美語生活營,為高一學生開啟看見世界的門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6)

員林高中為學生開啟通往世界的門窗,除已和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簽訂教學合作備忘錄,每年可以有3名學生保證入學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預科;校長游源忠說,英語是國際語言,所以提供學生師資、環境,鼓勵學生必須積極學好英語。


▲外籍志工老師與員林高中美語學員打球競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6)

員林高中今年8月起也將有擁有美國紐約大學碩士學位的外籍英語教師入校,擔任高一生、高二語文班英語課程教師,提升員林高中學生的外語能力,能面對面自在與外國人士對話。


▲員林高中美語生活營結業式,外籍志工老師捕捉學生的成果表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6)

游源忠指出,全美語生活營開始於106年7月至今已連續辦理三年,經費由員林高中校友會、文教基金會及家長會贊助,師資有任教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的陳聖恩教授、任職於聯邦政府的謝翠芬 (旅美的員林鄉親),即超過10位外籍志工老師共同擔任。


▲員林高中美語生活營結業式,學員幾乎異口同聲表示,再也不擔心跟美國人講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6)

學生在歡樂且活潑的氣氛中學習全英語對話,都覺得受益良多,更巧合的是今年的協助志工陳以樂,就是三年前第一屆全美語生活營的學員,結業式有四名學生代表分享心得成果;學員幾乎異口同聲表示,再也不擔心跟美國人講話,過去是又啞又聾,這幾天下來是又耳聰又伶牙利齒。不再畏畏縮縮。

游源忠說,英語是國際語言,當學生未來有醫學、科學和法商專業時若再加上優良外語能力必然可以有更上層樓的成就,所以提供師資、環境,鼓勵學生必須積極學好英語;校友會理事長蕭義明非常支持舉辦美語生活營,說道合正產品遍布全球136個國家,許諾參加美語生活營的學生將來到合正任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