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談私菸懲處結果 交通部不滿意華航處理進度

▲林佳龍談華航首波懲處結果。(圖/記者陳致宇攝, 資料畫面)
▲林佳龍談華航首波懲處結果。(圖/記者陳致宇攝, 資料畫面)

記者劉士成 / 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7)日在受邀出席電動機車業者舉辦的活動中,接受了媒體針對華航私菸案一事的聯訪;一開始詢問交通部是否能接受目前華航處理的懲處結果,林佳龍對此表示,華航公司在整個事件的處理上,交通部並不滿意。交通部給了華航四天的時間,包括行政調查,也派王國材去進駐了解,但是華航所公布的資料與所做的懲處並沒有辦法讓交通部與社會接受,所以才會講了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華航世謙謝董事長也了解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並且加快處理,因此在昨天有進一步的資料,並做了公佈。對於涉及這次私菸班機事件的主管,有了這次調職降級的懲處,但這是基本的要求。

而先前主要是因為電腦系統的變更,有些資料無法很快拿到,林佳龍表示有多少公布多少,因此才有了這幾天的資訊。周末兩天也會持續增加人力,將資料盡快完整呈現出來。

林佳龍認為謝董事長最了解華航,希望他能帶領華航,能面對司法和社會大家的質疑,這幾天有小小的進展,讓社會大眾知道華航有在努力檢討。

對於記者提問謝董事長算是在「留校察看」的階段嗎?林佳龍表示,由於目前掌握的資訊還不足,該議處到什麼層次就會執行,並關注後續調查狀態。

對於被調離職位的主管主要是為了移除督導工作,並能繼續配合調查,證據到哪責任到哪裡,也就辦到哪裡。(華航資深副總經理 羅雅美調董事長室特別助理,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 邱彰信副總經理調總經理室高級專員。)

林佳龍表示,有要求華航繼續進一步的檢討,每一次的總統專機都有專案負責人與主管,華航應該在針對這些加以說明,如何決定人選。

林佳龍認為此事件在法律上是定調為走私的案件,不管過去有甚麼陋習,面對就要解決,有錯就要認錯與改進,而交通部基於主管機關會承擔起最大的責任。

林佳龍最後表示,目前希望給行政跟司法最大的空間,讓調查單位有更大的空間。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