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土石流宛如小林村翻版 一家15人失聯

▲貴州六盤水723土石流,造成嚴重死傷。(圖/翻攝中國消防)
▲貴州六盤水723土石流,造成嚴重死傷。(圖/翻攝中國消防)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今年入夏以來豪雨不斷,6、7 月連續暴雨造成多個省市出現洪災,最嚴重的是貴州水城縣雞場鎮坪地村岔溝組,在 7 月 23 日晚上 9 點發生土石流,總計有 22 幢房屋約 70 人遭到掩埋,當地搜救人員連夜搶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 11 人生還、26 人死亡,仍有 25 人失蹤。其中幾位死者包括 2 名兒童,1 名女性及 1 對母子。獲救的村民中,有 2 名兒童全身多處骨折,其中 1 名兒童被直升機送到省立醫院急救,另外還有 3 歲兒童因無法轉運,被送到附近的醫院搶救。



令人鼻酸的是,當地一名村民王選雄一家 15 人失聯,包括他的父母、10 歲兒子和 4 歲女兒,年齡最小的堂外甥女 1 歲多。王選雄和妻子因為在外地工作逃過一劫,接獲噩耗後緊急趕回村裡,看見家園全毀痛哭不已,「家裡有爸爸媽媽,還有兩個孩子。山體滑坡時,他們還在家裡。」王選雄的家人至今尚未被尋獲。

▲王選雄一家15人都在土石流中失聯。(圖/翻攝天眼新聞)

今年夏天以來,中國南方因豪雨釀災,包括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及貴州等 8 省數百萬人受災,損失達數百億人民幣,但官媒皆以冷處理方式,對洪災新聞輕輕帶過,直到貴州發生嚴重土石流,導致當地村莊遭掩埋,才無法繼續視而不見。

▲中國大陸南方近日豪雨不斷,各處皆傳出災情。(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