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發飆了!痛批美國「怨婦心態」、「滿嘴跑火車」

▲央視主播康輝在25日、26日的《新聞聯播》中砲火全開,猛批美國。(圖/翻攝微博)
▲央視主播康輝在25日、26日的《新聞聯播》中砲火全開,猛批美國。(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聯播》主播康輝近來炮火猛烈,在新聞報導中接連說出「荒唐得令人噴飯」、「懷著怨婦心態」、「使出各種損招、陰招扎輪胎」、「堪稱卑鄙勾當的樣本」、「滿嘴跑火車」等,金句頻出,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直呼「太過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天央視《新聞聯播》在中國大陸的網路上「炸鍋」,原因是 25 日播報時,主播康輝在播報一篇名為《究竟誰在全球到處欺侮恫嚇他人?》的國際銳評時,他說,「有美國對華強硬派人士在公開信中說,『在我們的政治體系中,政治是常態,戰爭是例外,而中國恰恰相反』,這一觀點『荒唐得令人噴飯』」。

隔天在《新聞聯播》中,康輝繼續火力全開,就前一天公開信中提到的經濟問題,做出尖銳的評論,他表示,「美國某些人有『怨婦心態』,對中國『羨慕嫉妒恨』。緊接著,康輝又稱,撰寫這封公開信的人是「滿嘴跑火車」。

「滿嘴跑火車」是大陸的用語,意思是不假思索的胡亂說話,能把黑的說成白的。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封公開信在 17 日發表於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 Washington Free Beacon ),由美國退役海軍上校、前美國太平洋艦隊情報和資訊行動主管凡內爾( James E.Fanell )執筆,包括美國退役軍人、前情報官員、學者、教授、智庫成員等 130 位重要人士聯合署名。信中列舉多項北京政府「應受譴責」的行為,像是把新疆的少數民族關進集中營、削弱香港的自治權、威脅對台發動戰爭等。

康輝連番砲轟美國的言論,隨著《新聞聯播》播出後,在大陸的社群平台上引發高度關注,迅速成為熱搜。不少網友稱康輝是國嘴,更有網友表示,「央視新聞最近成了我的快樂源泉」、「好時尚的評論」、「被新聞聯播圈粉」,相關話題在微博上總閱讀量超過 6.6 億。

▲央視《新聞聯播》金句連發,網友紛紛表示,新聞聯播成了快樂的源泉!(圖/截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