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遊行爆衝突 港警施放催淚彈清場

▲示威民眾與香港警方在元朗多處爆發激烈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及催淚煙驅趕。(圖/翻攝巴士的報)
▲示威民眾與香港警方在元朗多處爆發激烈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及催淚煙驅趕。(圖/翻攝巴士的報)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今( 27 )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元朗,參與「光復元朗大遊行」,下午 5 點示威者與警方在元朗泰祥街爆發衝突,部份示威民眾手持鐵枝、自製盾牌,甚至拆毀路邊的鐵欄、向防暴警察投擲硬物等,警方在下午 5 點 15 分左右,向民眾施放催淚彈及胡椒噴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警方朝示威民眾施放催淚。(圖/翻攝立場新聞)

香港媒體報導,時間接近下午 5 點時,有不少人在元朗南邊圍一帶聚集起哄,並出現暴力舉動,一輛警車經過元朗安樂路時,被上百名遊行人士阻擋拍打,導致車窗玻裂。當時警方擔心場面會可能惡化,曾多次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且在臉書盡快離開元朗。


▲香港警方施放催淚彈的地方,附近就有老人院。(圖/翻攝巴士的報)

下午 5 點 16 分時,警方在黑旗大馬路附近舉黑旗,幾方鐘後,就開始施放催淚彈,不少民眾驚慌奔逃,場面相當混亂。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隨後示威現場大罵警方,竟在老人院附近施放催淚彈,對院內長輩將造成嚴重影響。鄺俊宇在現場要求見指揮官,警方才暫時後退。

接近傍晚 6 點時,元朗南邊圍一帶再爆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示威者不斷投擲雜物,警方隨即施放催淚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