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務員也造反了? 串聯8月2日上街遊行反送中

▲港警施放催淚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港警施放催淚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出台《逃犯條例》,各界反對聲浪不斷,就連政府內部的基層公務人員都造反。有公務員匿名上傳證件到網路上抗議,更有公務人員展開連署,計畫在 8 月 2 日進行反對《逃犯條例》的遊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府公務人員計畫在 8 月 2 日舉辦「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發起人今( 29 )日接受採訪表示,許多公務員對於政府處理反送中和警方觸理元朗襲擊事件有不同聲音,希望讓高層能夠聆聽基層的意見。

香港 ▲香港大批黑衣人潮再度湧現,自主進行「非法」遊行。(圖/翻攝立場新聞)

發起人表示,已經受到 3 到 400 名同事的訊息回應。他也強調,公務員履行職責時會恪守政治中立原則,但脫下職員證及制服後,都是普通的香港人。發起人指出,集會的目的是希望政府說明和處理反送中爭議的依據和應對措施。而目前也沒有計畫要公務員罷工,也不擔心暴露身分,畢竟集會不是要對抗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