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伊卓瑞斯艾巴 賣力演出反派角色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主要反派是伊卓瑞斯艾巴(右)(圖/UIP)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主要反派是伊卓瑞斯艾巴(右)(圖/UIP)

文 / iLOOK電影雜誌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中,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飾演的角色是一個既臭屁又經過電腦生化基因改造並增強體能的「闇黑超人」布列斯頓羅爾。這名身高190公分的演員完全準備好要把自己鍛鍊到體能的極限,完全化身為布列斯頓這個令人不寒而慄的大壞蛋。他開始與導演大衛雷奇交談,然後又和特技動作指導克里斯奧哈拉和武術指導葛雷芮曼特討論的時候,他就開始了解到導演大衛雷奇拍攝高難度特技動作戲份的超高標準。伊卓瑞斯艾巴說:「我曾經正式學習過泰拳,但是這個角色在電影中的打鬥動作戲份卻是完全不同的境界。所以我必須捨棄一些我的舊習慣,適應這種全新的打鬥風格,完全展現出布列斯頓這個角色的個性:拳拳到肉、超級暴力,但是又充滿靈活度和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的主要反派是伊卓瑞斯艾巴(中)。(圖/UIP)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的主要反派是伊卓瑞斯艾巴(中)。(圖/UIP)

這些超高難度和精準的特技動作,需要伊卓瑞斯艾巴和其他的主要演員對他們的導演擁有非常大的信任感,伊卓瑞斯艾巴很樂於這麼做。他說:「大衛雷奇是一名運鏡大師,而且和故事節奏緊緊相連。每一個動作都完美地融入每一場打鬥動作的設計與編排之中。葛雷編排的武打動作絕對經過精心設計,完全符合大衛的拍片風格,我從來沒有嘗試過這麼超高難度的武打動作。除了必須把自己的身材和體能鍛鍊到最好的狀態之外,我也必須真正了解導演大衛的心態,他希望我們精準地做出每一個武打動作,才能讓這些既誇張又精彩的打鬥場面拍得完全到位。」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海報(圖/UIP)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海報(圖/UIP)

自從大隻佬執法人員哈柏(巨石強森飾),一名忠心耿耿的美國外交安全局(DSS)菁英探員,以及無法無天的不法之徒戴克蕭(傑森史塔森飾),一名前任英國軍方特種部隊菁英隊員,首次針鋒相對之後,這兩個死對頭就一直在嗆來嗆去、拳來拳往,試圖把對方打趴。但是當一名經過電腦生化基因改造並增強體能的無政府主義者布列斯頓(伊卓瑞斯艾巴飾)掌握了一項陰險惡毒,很可能將對人類造成無法逆轉的改變的生化威脅,並且打敗了一名聰明絕頂、無畏無懼的叛變軍情六處探員(凡妮莎寇比飾),而她正好是戴克蕭的妹妹哈蒂蕭,這一對本來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就必須攜手合作、聯手出擊,擊敗唯一一個可能比他們更狠的狠角色。《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將於7月31日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