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利率決議前夕 日本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下修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央行 (BOJ) 週二 (30 日) 召開 7 月利率會議,一如預期地宣布維持利率在負利率 0.1% 不變、維持 QQE 資產購買計劃不變,同時並維持「殖利率曲線定錨」的政策目標不變,將繼續錨定日債 10 年期殖利率在 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央行週二 (30 日) 是宣布下調了 2019 財年的通膨年增率預期自 1.1% 至 1.0%,但維持 2021 財年核心通膨年增率預期 1.6% 不變。

另外,日本央行亦下調了 2019 財年 GDP 年增率自 0.8% 至 0.7%,但維持 2020 財年 GDP 年增率預期 0.9% 不變。

日本央行下修今年通膨預期與GDP成長率 圖片來源:BOJ
日本央行下修今年通膨預期與 GDP 成長率 圖片來源:BOJ
在美國聯準會 (Fed) 即將於台北時間週四 (1 日) 公布利率決議的當口,日本央行維持現行政策不變是合乎華爾街預期。

據 CME 利率觀測工具 FedWatch 數據顯示,目前市場預期 Fed 100% 於 7 月降息,其中降息一碼機率為 75%、降息二碼機率則為 2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