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放棄! 幸福聯盟批政府藐視公投第10案民意

▲下福盟公投總召游信義批政府藐視公投第10案的結果。(圖/記者黃仁杰攝 , 2019.07.30)
▲下福盟公投總召游信義批政府藐視公投第10案的結果。(圖/記者黃仁杰攝 , 2019.07.30)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公投至今已過了8個月,政院版同婚專法也已經在5月正式上路,但反同組織「下一代幸福聯盟」今(30)日召開記者會,重申政府忽視人民對公投第十案的直接民意,婚姻平權大平台公關李政翰表示,公投第10案僅要求維持民法婚姻定義,現行已經以專法保障同婚,呼籲社會應該關注性平教育,才能消除社會歧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投總召游信義召開記者會表示,民主國家基於「主權在民」的原則,將絕對的權力置於全民的控制下,實行「代議民主」制度,並輔以「直接民主」制度,因為國家統治權力的行使最終須獲人民的同意,始具有正當性。這是公投的重大意義及價值,公投就是國民主權最高的展現,政府不能棄公投民意於不顧。

游信義強調,無法容忍政客以完全不符法理的理由塘塞民眾,也不會任憑政府以強行破壞民主制度,認為,政府應先落實公投第10案,才能進一步擬定專法,然實際上政府卻本末倒置。如果行政院未就婚姻定義入法,將使同性結合之關係,存在許多模糊「解釋」的空間,專法目前大量準用配偶、夫妻等規定,實將造成未來親屬法適用解釋上出現許多模糊不確定的災難。

李政翰指出,從公投結束到現在專法也已經通過,公投第10案的定義已經提到不能用民法的方式,專法已經符合憲法、也符合公投,希望社會可以多多關注性平教育,更多的參與、認識,才能有更多的包容跟理解,消除社會的偏見。

李政翰說,對於專法許多內容直接適用民法,以國外的案例來說,並沒有發生條文不適用而產生混亂,如果下福盟對任何一條法條有適用疑慮,都可以提出討論,同時強調,雖然目前已經有法律保障同志婚姻權利,但跨國婚姻、收養子女等部分仍有法條未涵蓋的不足,都是未來應該要努力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