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管會公布純網銀名單 3家都過關獲得執照

▲金管會公布純網銀名單。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片)
▲金管會公布純網銀名單。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純網銀執照申請共有3團隊爭取2張執照,金管會今(30)日舉行記者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主持,他表示中華電信和兆豐銀行為首的國家隊「將來銀行」、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LINE Financial)與台北富邦銀行為主的LINE BANK,以及樂天國票團隊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3家申請均過關獲得執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在去(2018)年11月14日公告申請設立純網路銀行的相關事宜及書件,並自11月16日起受理業者申請設立純網銀,而包括中華電信和兆豐銀行為首的國家隊「將來銀行」、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LINE Financial)與台北富邦銀行為主的LINE BANK、樂天國票團隊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共3團隊角逐2張執照。

原本金管會預計6月底公布審查結果,但金管會指出由於審查書件多,加上中間也需要召開多次審查會議,基於審慎,結果到7月底公布,且原本堅持只有2家會獲得,但顧立雄表示,3家提出的營運模式不同,目標客群也不同,均有助提升金融服務之便利性,滿足消費者需求,因此3家均獲執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