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GDP狂漲 人民卻還是沒錢?眾人一句話神解

▲網友對於台灣 GDP 年年成長但人民手頭仍然沒錢感到困惑。(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友對於台灣 GDP 年年成長但人民手頭仍然沒錢感到困惑。(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從 2008 年以來至去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一直都是正成長,除了 2009 年經歷金融風暴以外,其餘都是正成長,不過儘管年年都有成長,但你嚐到這其中甜美的果實了嗎?一名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文提問「為何台灣 GDP 有在成長,但人民卻還是沒錢?」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經濟部主計處統計,台灣從 2008 到 2018 這 10 年來的 GDP ,一直都維持正成長,除了 2009 年受全球金融海嘯影響,該年的 GDP 年增率出現負值,但你感覺你手上的錢變多了嗎?

一名網友就在 PTT 發文提問「剛剛在看知乎,一些偏頗的就不提了,但有提到 2000 年後台灣的 GDP 是一直一直快速增長的,但是人均收入卻是沒什麼進步,為何國家的生產力多了,人民手上的錢沒有越來越多?有經濟型鄉民可以幫忙解惑嗎?」
▲對於為何台灣 GDP 年年成長,人民手上仍然沒錢一事,網友提出疑問。(圖/翻攝 PTT)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錢都在企業手上,輪不到基層人民」、「上頭錢滾錢,是他們在增加不是底下的人」、「薪水增加幅度假設 10 、物價是 50 、房價直接 100 ,你有什麼錢?」、「你沒感覺錢變多,但有錢人有感啊!」、「薪資成長率超低根本不敵那些上升的部分」、「 GDP 真的只是參考用啦!成長再多薪水沒漲都一樣啦」、「當老百姓安然過生活啦,管他漲不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