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挑戰影迷恐懼極限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圖/甲上)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圖/甲上)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根據全球最多國家列為禁書恐怖小說改編,被譽為今年暑假最恐怖鬼片的《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由《水底情深》奧斯卡大導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製作、挪威鬼才導演安德烈艾弗道夫(André Øvredal)執導。安德烈艾弗道夫被視為恐怖片的新星,他在2017年執導口碑爆棚的恐怖電影《驗屍官》,曾被兩個重要的人轉發推薦,一個是與他合作《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的吉勒摩戴托羅,另一個則是恐怖大師史蒂芬金,而安德烈也將接棒在溫子仁之後,執導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電影《漫漫長路》The LongWalk,成為大師認證的新銳「鬼導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創意十足的劇情獲外媒盛讚媲美火紅美劇《怪奇物語》(圖/甲上)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創意十足的劇情獲外媒盛讚媲美火紅美劇《怪奇物語》(圖/甲上)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原著恐怖小說全球狂銷700萬冊,但恐怖的故事內容與驚悚的插圖卻讓許多美國青少年惡夢連連,甚至一年衍生上千起相關心理諮商案件,引發家長抗議反彈,成為美國圖書館協會「禁書排行榜」長達10年的冠軍。作者阿爾文施瓦茨(Alvin Schwartz)與插畫家史蒂芬甘梅爾(Stephen Gammell),甚至曾被抗議的家長比喻成「密爾瓦基怪物」連續殺人犯傑佛瑞丹墨(Jeffrey Dahmer)。就連製片吉勒摩戴托羅都坦言深受其吸引,更爆料他曾花重金買下《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原稿插畫,吉勒摩說:「當時我很窮,但我依舊掏出所有現金買下書裡我最愛的圖畫,還因此碰上財務與婚姻問題。」他表示電影中的恐怖鬼怪全是以插畫為基礎一比一神還原,讓全球影迷引頸期待。

但儘管作品備受爭議,作者阿爾文卻很開心能受到關注,因為原著小說是他經過諸多考究而寫成的,故事原型來自世界各地流傳的傳說,他說:「這些故事都是人們看過、聽過,甚至經歷過的事情。」如今首度搬上大銀幕更讓全球粉絲為之瘋狂。導演安德烈艾弗道夫表示電影將傳承原著小說最核心的價值,讓青少年認識到世界的黑暗面,更透露:「這部電影就像《驗屍官》一樣,將帶給觀眾快窒息的壓迫感。」挑戰影迷的恐懼極限。製片吉勒摩戴托羅則說:「這些恐怖故事都有著都市傳說的色彩,它很簡單卻特別嚇人。」更表示這部電影讓所有人的童年惡夢都實現了。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圖/甲上)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圖/甲上)

在美國米爾谷小鎮郊外的陰森豪宅內,莎拉(凱絲琳波拉德飾)將她受盡折磨的人生寫成了一本恐怖故事書。多年後,史黛拉(柔伊瑪格麗特科萊蒂飾)跟她的朋友們來到這棟傳說中的廢棄鬼宅探險,史黛拉發現了故事書並帶回家閱讀,書裡出現了「稻草人哈洛」、「蒼白女」等等各種傳說中的恐怖鬼怪。在她看完第一則故事的隔日,她的朋友湯米(奧斯汀亞伯姆飾)竟離奇失蹤,而史黛拉意外發現恐怖故事的主角也叫湯米!一篇篇驚悚駭人的鬼故事開始逐漸成真,挑戰你的恐怖極限⋯《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將於8月7日搶先全美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