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廖健富關鍵逆轉安打 桃猿驚險中擊敗統一獅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 Lamigo桃猿vs.統一7-ELEVEn獅,Lamigo桃猿廖健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0.27)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 Lamigo桃猿vs.統一7-ELEVEn獅,Lamigo桃猿廖健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0.27)

記者劉祐廷 / 桃園報導

中職明星賽後首場賽事,由Lamigo桃猿主場迎戰統一獅,儘管猿隊整場比賽失誤連連,但桃猿在落後的情況下,廖健富4局下敲出逆轉安打,加上尼克斯優質先發,終場以3:2擊敗統一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斯2局上就遭遇亂流,被郭阜林、林祖傑安打攻佔一、三壘,隨後林祐樂補上一壘安打,為獅隊先馳得點,隨後猿隊郭嚴文出現傳球失誤,讓獅隊趁勢跑回第2分。

不過2局下桃園也讓獅隊先發羅里奇不好過,2人出局後,郭嚴文安打上壘,隨後藍寅倫補上二壘安打,打回球隊首分,將比數追至1分差距。

4局下桃猿大反攻,1出局之後朱育賢、郭嚴文安打攻佔一、二壘,後來跑者靠著滾地球推進至二、三壘,最後指定打擊廖健富敲出2分打點安打,雖然在二壘被回傳球觸殺,但也為球隊打回逆轉分數,他也靠著這支安打,獲選單場MVP。

帶著1分領先,第8局員對派上黃子鵬中繼,他卻先對陳鏞基保送,2人出局之後,林祖傑敲出右外野方向飛球,但藍寅倫卻出現接球失誤,讓球一路滾到界外,緊急將球傳向本壘,所幸順利觸殺跑者,化險為夷躲掉被追平的命運。

9局上陳禹勳重新接掌關門大任,先K掉郭峻偉,再讓唐肇廷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卻對羅國龍投出保送,還因為暴投讓他上到二壘,幸好及時三振代打的楊家維,驚險守下勝利。

對於球隊單場出現3次失誤,總教練洪一中說明星賽休太久也有影響,不只球員,連裁判狀況也不少,「不過我們的內野手的確是不理想,尤其是傳球這一部分,傳球有時候要是下盤太疲勞的話,不夠穩定,投球都會受影響,這部分我們會再跟野手做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