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調高S&P 500指數年底預估 預期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盛週二調高 2019 年底 S&P 500 指數目標 3% 至 3100 點。但因經濟活動與獲利率展望疲弱,高盛調降了 S&P 500 企業的每股獲利預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高盛調降 2019 年該指數所包含企業的每股獲利預估 6 美元。今年初,高盛預估 2019 年每股獲利成長約 3% 至 6%,但現在預期獲利成長將落在預估範圍低檔。

高盛分析師柯斯丁 (David Kostin) 說:「近來經濟成長低於趨勢水平,油價於狹幅整理,關稅的不確定性尚未消退,因而調降企業獲利預估。」

儘管獲利下滑,分析師仍預期股市將進一步上漲。S&P 500 新的目標價格,相當於 2019 年全年上漲 24%。該銀行並預期 S&P 500 到 2020 年底目標為 3400 點,較 2019 年底目標上漲 10%。

「2019 年,Fed 的鴿派傾向推升了股市上漲,我們預期低利率將會持續支撑高於平均值的股價,」該報告說。

分析師預期,美國股市十年之久的多頭走勢,今年將會持續,也將突破上週所創的歷史高點。週一,S&P 500 收於 3020 點。

投資人預期,週三,聯準會 (Fed) 將降息一碼,部份分析師甚至預期,年底前,Fed 將進一步降息。

高盛分析師預期,寬鬆的金融情況當能拉抬美國經濟成長。6 月,美國經濟成長僅 1%。

2020 年,預期美國與全球經濟成長將溫和上升,因而 2020 年的股市展望更加看漲。高盛分析師預期,美國 GDP 成長將會加速,預估 2019 年第三季 GDP 成長 1.7%,到 2020 年第二季,預期 GDP 成長將上升至 2.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