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開盤跌逾百點!川普怒:中國未履行農產採購承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代表今 (30 日) 日於上海重啟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30) 砲轟中國未履行農產採購承諾,引發美中貿易緊張情升溫,道瓊週二開盤應聲下挫逾百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
道瓊週二開盤應聲下挫逾百點 (圖片:investing)
上週五 (26 日) 川普就表示,中國可能想等到明年大選後才達成協議,週二 (30 日) 美中貿易復談首日,川普再次抨擊中國。

川普週二接連推文指責:「中國 (經濟) 非常糟糕,是 27 年以來最糟,他們本應現在就開始採購美國農產品,但沒有跡象表明他們正這麼做,這就是中國無法解決的問題。過去三年美國經濟規模遠遠超過中國。」

川普稱:「美國貿易代表團現正在和中國談判,但他們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改變協議。他們也許應該等到美國大選結束,看看我們能不能找到一個像瞌睡喬 (拜登) 那樣的民主黨員,然後中國就可以像過去 30 年那樣,繼續剽竊美國 (機密),甚至比以前更大更好。」

川普警告:「然而,中國等待 (美大選後再達成協議) 的問題是,如果我贏了,中國得到的協議條件,將比現在談判的要艱難得多,或者根本沒有協議。」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川普對中國嗆聲,5 月 12 日川普就曾對中方喊話,2020 他連任後,美中貿易協議條件將會更糟!

儘管川普指控中國沒有兌現採承諾,中國卻堅稱已購買美國農產品。

新華社》近期報導,美國 7 月 19 日以來有數百萬噸黃豆正運往中國,美國 5 月黃豆出口增加 7.27 億美元,今年迄今為止增長 7%。

美中貿易代表今 (30 日) 日於上海重啟貿易談判,為期兩天,儘管雙方都淡化達成重大協議的期待,但上海舉辦貿易會談頗具象徵意義。

1972 年美國和中國簽署的《上海公報》就是在上海簽訂,而《上海公報》緩和美中當時的緊張關係,如今川普的連番指責卻帶來了本輪談判的陰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