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選立委衝國會過半?藍委:若有貢獻「什麼都有可能」

▲郭台銘未來動向成關鍵。(合成圖/翻攝自郭台銘、韓國瑜臉書)
▲郭台銘未來動向成關鍵。(合成圖/翻攝自郭台銘、韓國瑜臉書)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在15日總統初選落敗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便出國,自此未再公開露面,但他不少貼文、會面對象,都保有總統候選人的高度,近來傳出他即將返國,且核心幕僚30日赴北市府,讓人聯想他跟柯文哲合作的可能,但藍營全代會後定調大團結,立委賴士葆喊話,希望郭台銘能選區域立委,若郭在立委這局有貢獻,「什麼事都有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30日晚間率先公開表態,在臉書貼文,呼籲郭台銘選區域立委,林指出,既然郭台銘想在政治領域貢獻國家,從參選區域立委開始,靠自己在立院推動國家政策,目前國民黨還沒提名的選區,都是艱困選區,林籲郭接受挑戰,與國民黨一同戰鬥。

但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認為,郭台銘原本是競爭總統的人,從總統層級到立委層級差距過大,不認為郭能接受,他呼籲韓國瑜要「六顧茅廬」,把郭請出來打贏2020。

多年財經立委、和郭台銘交情良好的賴士葆表示,現在立委選情吃緊,國會過半有難度,希望郭台銘能透過選立委,不管是區域或不分區,來帶動國民黨選情,「空有行政權沒有立法權,韓國瑜做起來也辛苦,2000年陳水扁朝小野大,陳水扁沒辦法做,希望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立法權很重要,國民黨要過半很拚」。

但媒體追問賴,對郭來說,選立委是否太委屈,郭幕僚30日才進市府,有可能跟柯文哲合作。賴士葆笑著說「跟柯文哲合作,他要當副手嗎?他如果在國民黨立委這局有很大的貢獻,當立法院(長),什麼事都有可能,民意代表的天空很大、很空曠,他(當副手)行政權來講,上面有老闆韓國瑜,立委上面沒老闆,這很大的差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