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籲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韓:集思廣益後再報告

張善政建議韓國瑜兩岸政策不要再提九二共識。 (圖/Nownews資料照)
張善政建議韓國瑜兩岸政策不要再提九二共識。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30日透露願意接下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一職,但張也建議韓不要再談論九二共識,因中國大陸已經不接受一中各表,希望兩岸能有新論述,對張的喊話,韓國瑜今(31)日回應,會再跟國政顧問團集思廣益,目前是張作表述,後續他也會做表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一一組建,立委陳宜民表示有被邀請,也向韓國瑜提出在健保改革、少子化方面的建議,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有不少人是馬英九時代的政務官、國民黨智庫負責人,此外,黨團也是顧問團重點。

對於國政,張善政呼籲韓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張認為陸方已經片面改變九二共識的精神,還要再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綁不住的,張建議韓改用「憲法一中,台灣優先」。

對於張善正的建議,韓國瑜今受訪時表示,兩岸是台灣對外最重大的一環,會在集思廣益後,向社會說明他的兩岸立場,但不管政策表述為何,核心價值都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福祉,「和平繁榮、互利共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