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蘋果盤後大漲4.5% 市值又邁進1兆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股價在週二 (30 日) 盤後上漲,由於公司在財報對本季做出樂觀預測,使蘋果的估值暫時又重回 1 兆美元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財報顯示,第 3 財季營收達 538 億美元、每股純益 2.18 美元,均優於分析師預期。特別是蘋果對新一季的營收,預期達到 610-640 億美元,更勝於分析師預計的 609 億美元。

Lopez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Maribel Lopez 表示,市場對蘋果的期望值很低,但事實上並沒有下滑如此嚴重,讓本日的財報成為一個令人驚訝的好消息。

蘋果週二在正常交易時段下跌 0.43%,市值 9606 億美元,不過優異的財報推升了盤後股價,盤後大漲 4.5%,回到 218.13 美元,幫助市值重上 1 兆美元關卡。

不過,這個計算標準是基於舊的股票數量,當蘋果股價來到 217.34 美元,市值會破兆。蘋果在上一季度回購了 8800 萬股,而 6 月當季的資產資產負債表顯示,發行股數為 45 億 3139.5 萬股,以此基準計算,要衝上 1 兆美元市值,股價要到 220.68 美元才夠。這部分將在週三才會更新。

蘋果過去市值也曾突破 1 兆美元,最近一次做到是 5 月,亞馬遜 (AMZN-US) 情況類似,從 1 兆美元市值跌到近 9390 億美元。使美股只剩微軟 (MSFT-US) 還破兆,市值 1.073 兆美元。

D.A. Davidson 分析師 Tom Forte 表示,蘋果本季表現優於預期,特別是中國的趨勢比預想要好。此外,非 iPhone 業務的銷售額增長 17%,表明蘋果在遠離手機的依賴,努力實現營收多元化,取得很大的進展。

今年以來,蘋果股價已經上揚 32%,相較之下,同時期美股道瓊指數的漲幅為 1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