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超商飯糰真便宜! 小民淚推「懷舊神款」回不去了

▲超商飯糰選擇多樣,是許多外食族的選擇,不過近年來物價上漲,就連曾經不到 20 元的御飯糰也同樣漲價。(圖/取自維基百科)
▲超商飯糰選擇多樣,是許多外食族的選擇,不過近年來物價上漲,就連曾經不到 20 元的御飯糰也同樣漲價。(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物價上漲,相較十年前,許多商品的價格真的抬升不少。對此,就有網友表示,超商上許多種類的御飯糰,在許多年前真的超便宜,反觀現今卻足足漲了兩倍之多,讓他相當感嘆!對此,就有許多鄉民列出曾經心目中第一名的飯糰,甚至直言:真的回不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家便利商店迎接夏天,首波推出三角飯糰,朝食材減鈉、全新米種方向精進。第二波再推出全新口味博多辛口明太子鮭魚飯檲、鹽蔥鯖魚飯糰。(圖/全家提供)
▲超商架上的多樣飯糰,是許多外食族的首選,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指出,飯糰的物價與多年前相比真的差很大!(圖/ NOWnews 資料庫)

日前批踢踢八卦版上,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第一次看見超商的御飯糰價格僅有 18 元,然而到現今,超商貨架上每個種類的飯糰都 30 元起跳,最貴的甚至還到 42 元,且大小份量上根本沒有什麼差別,讓他無奈感嘆「吃過 18 元的現在都幾歲了」?

針對此貼文,立馬引起許多人討論,也有網友紛紛附和,直言「好懷念!現在都不吃了 那麼小一顆還要三十幾」、「現在都漲一倍了」、「超商漲的比通貨膨脹還誇張」、「我國小才 15 元欸」、「看過一個御飯糰 40 幾塊,那天嚇到失眠」、「嗚嗚嗚這數字有印象」。

對此,也有人列出超多曾經便宜到爆的懷念神款,「肉鬆!」、「還有一個桃木燻雞!!超好吃的」、「火腿沙拉好ㄘ」、「鮪魚,鮭魚都好吃」、「懷念以前的哇沙米鮭魚」只能說物價飛快飆漲,對於曾經活過飯糰不到 20 元年代的人來說,真的相當感嘆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