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蘋果希望繼續在美國生產Mac Pro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在週二 (30 日) 表示,蘋果希望能繼續在美國生產高階 Mac Pro,並且該公司正與美國政府進行相關的討論,打破了先前外界所說蘋果將在中國組裝高階 Mac Pro 的傳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克在蘋果第三季財報會議上與分析師通話時表示:「我們一直在美國生產製造 Mac Pro,我們也希望繼續這樣做。所以我們目前正在努力和投資,因為我們希望繼續留在這裡。」

據悉,蘋果高階 Mac Pro 桌機要價 6,000 美元,在此之前都是在美國德州組裝生產的,但其餘產品基本則是在中國進行組裝生產。在先前,有媒體報導指出,蘋果計劃將新款的 Mac Pro 電腦生產組裝轉移到中國上海進行,並委託廣達 (2382-TW) 代工組裝。Mac Pro 從美國轉中國組裝有助於降低運輸成本。

蘋果在 7 月 18 日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提出了申請,期望政府豁免包含 Mac Pro 桌機等產品 15 項零件所施加的 25% 關稅。但是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蘋果不會得到任何關稅減免。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不會讓蘋果在中國製造的 Mac Pro 電腦零組件獲得任何關稅調整或減免」。「在美國生產,就不會有關稅!」川普也在隨後向媒體表示,預期蘋果將會繼續在美國德州廠進行生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