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嘉瑜曝柯文哲心魔 遲不宣布不想被罵「落跑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31)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31)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1日)上午參與捷運大直北安段公辦都更動土典禮。由於距離2020選戰在即,最近柯文哲參與的動土典禮活動增加不少,是否為了總統選戰,想要降低「落跑市長」的形象?對此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表示台灣已經逐漸變成不正常國家,「在不正常的時代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盡量想辦法讓他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視為親柯的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昨天(30日)在政論節目上爆料,柯文哲有三大心魔,第一沒錢,第二沒人,而其中對柯文哲影響最大的就是第三項,「不想要成為落跑市長」引起現場來賓驚呼連連,相較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常常被外界抨擊心不在市政上,柯文哲最近頻頻參與北市內各項公共設施與公辦都更的動土典禮,是否是想營造積極拚市政的形象,進而能在2020選戰中,不被外界貼上「落跑」的標籤?對此柯文哲意有所指表示,台灣已經逐漸走向一個不正常的情況,「選舉都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坦白講,我覺得這都太奇怪」柯文哲說,雖然不正常,但是還是得「在不正常的時代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盡量想辦法讓他正常。」

捷運大直北安段公辦都更,土地原本是由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分別管有土地,為了配合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方案,優先以已完成原有眷舍之遷移安置,且現況閒置未使用之土地推動公辦都市更新,預計3年後完工。未來將會是地下三層、地上十六層的住宅,由於是中央政府釋出土地提供北市府都市更新,也讓市府及柯文哲對此相當重視。柯文哲說,其實每一個工程,有時候他覺得很快多,但實際上還是很慢。以大直北安段工程為例,「這從簽約到開工花了25個月,雖然比起以前一拖就是七年快了不少,但是在都市設計都市審議建照申請,還可以快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